返回首页

山东万册精品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3月31日至4月2日,素有中国出版风向标之称的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北京图书订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出版发行专业最强的华文图书盛会。本届图书订货会以“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创世纪奇迹;文化自信,出版迎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国近700家单位、40万种图书参展。作为文化大省,山东16家图书出版社组团参展,万余册精品鲁版图书精彩亮相,为全国广大读者展示了“齐风鲁韵,书香山东”的独特魅力。

  山东展馆特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展区,展示各出版单位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出版物和各类精品图书。作品囊括了“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国家级图书大奖。令人关注的是,展会期间山东展团精心策划了十余场主题活动。山东友谊出版社举办了《沂蒙脱贫带边疆》新书推介会,讲述了革命老区九间棚村数十年来脱贫致富和帮助边疆地区20万人脱贫的感人故事。山东教育出版社召开了《爱的川流不息》《梁晓声人世界童书》两场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邀请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张炜和梁晓声与嘉宾共同研讨创作感悟。另外,青岛出版社的《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的《海洋科学家手记》《够的着的幸福》、山东文艺出版社的《保大叔的故事》,也在现场举行了新书推荐会和读者分享会,受到了广大读者热烈追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