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3000余种万余册精品图书亮相图博会 图片展“老照片里的新中国”火了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八月北京,书香浓郁。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9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山东15家出版社携带3000余种万余册精品图书组团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东推出的大型图册《中国》新书发布会和“老照片里的新中国”图片展吸引了大量人气。展览所用图片来自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一书,从书中精选出80余幅图片,分别从新中国重大历史时刻、百姓生活的精彩瞬间、新时代新成就三个方面进行展览。据介绍,这次图片展里,很多珍贵图片都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老照片里的新中国,有意思!”这个独特的图书展区吸引了很多观众,特别是年轻人。这些年代久远的历史照片,静静地悬挂在红色的墙面上,仿佛在与现在的年轻人的思想进行交流:“看,这就是那个时代的中国。”

  “每张老照片都是一段历史的定格。”山东画报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图像具有强大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门世界性语言,尤其是对历史类话题有天然优势。书中精选出的图片都是各个年代最知名摄影家的经典之作,作者团队运用先进的照片修复和翻拍技术,从民生视角展现不同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和气质,用镜头记录中国最广大普通老百姓在不同年代里真实的生活场景。

  “老照片里的新中国”图片展将持续到25日。本届图博会上,山东展团围绕“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图片展览、图书展销、版权洽谈、精品展台、主题活动等方式,体现山东独特的深厚文化底蕴,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图博会上山东共有3000余种万余册精品图书参展。山东馆总面积605平方米,以打开的一本书为造型,以“一山一水一圣人”为代表元素,展现“齐风鲁韵 书香山东”。为期五天的展会里,将举办15场主题活动,与英国、韩国、尼泊尔等国家出版机构签订图书版权输出和合作出版协议。

  记者 赵 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