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出版业“十四五”规划发布!山东64个项目入选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首批入选项目。记者从山东省委宣传部了解到,我省有山东人民出版社《英雄的赞歌:中国革命纪念碑》等61个图书项目、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信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之路》等3个音像电子出版物项目入选,入选总数共64个,位居全国前列。

  我省入选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深入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出版选题,如《走进现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大众化》《后疫情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制度自信与制度之治》。二是弘扬历史文化,提炼当代价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传统文化选题,如《中国京剧大典》《中华元典学术史》《中国音乐总谱大典·中英文版(第三辑)》。三是紧跟科学前沿,突出创新创造,反映我国在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科普读物,如《中国近代经济地理研究丛书》《微藻生物学》《微能量医学》。四是培育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彰显中国元素、中国风格、中国精神的少儿读物,如《我那少年往事》《写给孩子的南海故事》《写给青少年的红色战典》。上述选题体现了山东出版战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聚力主题出版,大力实施精品出版战略,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