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客山东文化文化旅游(东京)推介会 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3月2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团来到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举办2019好客山东文化旅游(东京)推介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永青,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山东省文物局局长王磊,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王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日本旅游机构、旅游协会负责人、航空公司、媒体记者,山东博物馆、景区、旅行社代表等100余人参会。这是山东省今年在日本举行的第二场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对山东世界文化遗产和博物馆旅游产品进行了专题推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声情并茂地向日本民众推介好客山东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生动介绍山东省拥有“举世闻名的文化圣地”、“雄奇壮丽的山水画卷”、“热情好客的度假天堂”三大优势,诚挚发出到山东开启文化之旅、追寻圣人足迹、品味美景美食的邀请,欢迎日本民众走进山东,赏文化瑰宝、品齐风鲁韵。

  近年来,山东省精心打造的“好客山东”品牌美誉度节节攀高,无论观光游、休闲游,还是文化主题游、深度体验游,都独具魅力、充满活力。活动现场,山东博物馆、孔子博物馆、青州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等10家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以文旅融合全新展示形式与东京公众面对面,书法技艺、佛教造像、蹴鞠文化、美酒佳酿等精彩纷呈,灵动展现了齐鲁文化和中华文明的无穷魅力。

  日本是山东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也是山东游客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2018年山东省接待日本游客41万人次,同比增长4.57%,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今年起,山东将在全球推广旅游营销渠道体系和“孔子旅游大使”计划,并实施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深化山东和日本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