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团到山东老年大学参观考察

  26日上午,来自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印度、捷克、斯洛伐克等9个国家的近200名国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团团员,走进中国第一所老年大学——山东老年大学,与老年学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外宾们走进教室,现场观摩了戏曲、太极、面塑、剪纸、布艺、书法、花鸟、葫芦丝、琵琶、柔力球等课程,并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对中国老年大学规范化、专业化、现代化教学设施和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参观结束后,中外嘉宾共同观看了《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文艺演出。开场舞《五月的鲜花》美轮美奂、鼓乐《欢乐鼓》气势宏伟、表演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歌声悠扬、京胡与二胡《梨花颂》如痴如醉、舞蹈《小嫚》韵味十足、京剧《包龙图》《纤云弄巧》余音绕梁……引得外宾们热烈鼓掌,赞叹不已。

  艺术不分国界,文化缔结友谊。演出在关场舞《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中达到高潮,中外嘉宾兴奋地走上舞台与参加演出的学员们一起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我国老年人文化养老的幸福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外宾们亲身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更展示了中国老年教育、山东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和发展成就,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游学活动、拓展国际老年游学线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 张如意 摄影 李扬 朱毓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