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新加坡书展︱山东教育出版社版贸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9年5月31日—6月9日,第34届新加坡书展在新加坡首都综合大厦成功举办。作为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书展之一,新加坡书展是集华文图书、英文图书、电子图书为一体,以销售为主,兼做版权贸易的大型国际书展。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旗下的11家图书出版、发行单位,携1500余册精品图书参展。

  山东教育出版社精选了教育类、社科类、传统文化类、少儿类等110种精品图书,参加本次书展。书展期间,我社的《论语成语》《论语百句》《齐鲁人杰丛书》《中国文化发展史》等传统文化类图书受到了广大新加坡读者的青睐。

  此次书展,我社与新加坡名创教育出版集团(Marshall  Cavendish)在图书版贸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名创教育出版集团在教育出版领域拥有深厚的实力,目前新加坡中小学华文教材、小学科学教材和大部分数学教材都是名创教育出版集团出版。同为教育出版社,双方具有各自教育资源优势。此次书展,名创教育出版集团特别关注了我社《幼儿园STEAM+机器人创新教育》图书,希望能由其根据新加坡华语教育情况进行本土化改编,在以新加坡为中心的东南亚面向全球推广。

  双方还就我社中华传统文化教材在新加坡的出版推广和名创教育的英文数学教材资源的引进进行了沟通,探讨了汉字学习类图书的合作出版等。

  书展期间,山东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齐飞、综合部主任牛元涛参加了多场参访活动和业务洽谈:

  6月4日:

  由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涛带领,参访了新加坡名创教育出版集团,就全球华文教材的策划、出版、发行中的重点事项进行了探讨。

  6月5日、6月7日

  与新加坡名创教育出版集团亚洲语言出版总经理兼出版发行总监林玉玲、亚洲语言出版高级出版经理赵岚等就双方图书版贸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6月6日:

  参访了新加坡百胜楼书城,实地调研了解新加坡图书市场以及华文图书发行情况。

  6月8日:

  与友联书局(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敏、友谊书局总经理宋志忠等新加坡发行同仁进行了交流,调研东南亚华文图书市场需求,洽谈拓展各类业务合作。

  近年来,山东教育出版社在“一带一路”版权贸易方面成绩斐然,《中外文学交流史》《九月寓言》《季羡林评传》《不一样的数学故事》等图书版权先后输出到匈牙利、罗马尼亚、波兰、印度、尼泊尔等国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