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走进欧洲”系列活动纪实——英国站

  6月4日,代表团抵达全球文化创意之都—英国伦敦,开启“2019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走进欧洲”最后一站经贸活动。

  6月5日下午,“2019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伦敦)推介会”在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公园广场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参赞张斌、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钟华,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英国山东商会会长王春,英国山东同乡会会长林存国、英国国际贸易部代表理查德·帕里、英中贸易协会董事局副主席约翰·麦考林,英国萨里郡郡长、郡议会主席安东尼·塞缪尔,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市场商务顾问、文化创意产业负责人克里斯·莱斯布里奇,英国出版商协会海外版权部总监葛罗瑞亚、英国网络出版者协会副会长安东尼·克里斯、英国医疗中心负责人杰米肖等嘉宾,以及英国有关机构、企业代表,共约150人出席推介会。推介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发表了主旨演讲,用“活力、魅力、潜力、美丽、文明、开放”这六个关键词,向各位嘉宾宣传新时代的新山东,全面介绍了山东服务贸易对外合作情况,提出文化创意、欧亚班列、中医药服务等合作建议,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积极反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赞张斌、英国国际贸易部代表理查德·帕里、英中贸易协会董事局副主席约翰 麦考林先后致辞;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钟华、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周刚、青岛出版集团总经理贾庆鹏、华熙生物行政总监宋寒冰、好煮夫公司董事长窦大海分别就加强与英国在文化贸易、影视媒体、中医药、文化版权、文化创意以及餐饮服务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推介发言;英国DNEG视觉特效副总裁贾光磊就与山东在影视后期制作领域的合作提出具体方案。

  此次推介会作为“2019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走进欧洲”的主体活动之一,是进一步深化我省与英国在服务贸易领域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伦敦站推介会推动了我省与英国文化媒体等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开展了影视培训交流等重点合作项目,深化了双方在文化、版权、影视、中医药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英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包玲、参赞张斌以及英国山东商会、英国山东同乡会,举行了专题座谈会,就进一步提升我省与英国服务贸易合作水平,更好地发挥驻英商协会作用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拜访了英国数字文化媒体体育部,与该部文化外交高级顾问克里斯·马诺克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系统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交流了加强山东与英国在文化创意、媒体、影视、中医药、展会等领域的合作,推介了“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代表团与英国萨里郡郡长、郡议会主席安东尼 塞缪尔举行工作会晤,就开展两省郡在医疗、教育、IT等方面的交流合深入探讨,取得良好效果。

  调研影视基地

  代表团实地调研了世界知名影视制作基地-英国Pinewood松林电影制片厂,考察学习了国际影视机构先进的运营模式及经验,探讨了东方影都影视基地等合作项目,并就加强“松林国际认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历经十天的“2019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走进欧洲”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我省与欧洲国家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水平,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推动了一批投资贸易合作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