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与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6月19日讯 6月19日,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巩固并发展两国的友好合作,中国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与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经过友好协商,同意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共同签订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协议书》。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会长宋怀谦、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晓东,以及致力于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和在齐鲁文化研创方面有造诣的专家学者。与会人员敞开心扉就东西方文化差异和齐鲁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副会长、山东省体育集藏协会主席赵光星与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晓东共同签订协议书。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齐鲁文化的传承创新与海外传播成为海内外山东人的重要使命。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会长宋怀谦在致辞中表示,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共同推动了世界的发展与进步。作为拥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山东,如何让世界了解齐鲁文化,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是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的工作重点,下一步,学会将举办“东西文化大讲堂”,突出实效性和实用性,培养东西方文化人才,讲好齐鲁文化故事。

  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晓东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旅居德国的侨胞,他心系家乡,希望可以与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紧密合作,切实将齐鲁文化传播海外。

  据悉,目前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与德国政府及热爱中华齐鲁文化国际友人共同发起的德国齐鲁文化中心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中,有望在2019年国庆节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并向德国及欧洲市民开放,“希望德国齐鲁文化中心成为承载传承中德文化交流的窗口,加深两国人民之间深入了解、文化互信。”徐晓东表示。

  德国齐鲁文化中心落成后,将作为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的海外联络处,更好地服务于山东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探寻发展商机,讲好中国故事。(文、图/栾小惠)

  山东省东西方比较文化学会

  1997年组建成立,内设中华传统文化双创学院(创造转化、创新发展)、美术专业委员会、文物收藏专业委员会、中西医健康文化专业委员会、餐饮文化专业委员会等五个专业委员会。学会坚持为山东改革开放、经济文化建设服务为宗旨,秉承文化交融、人才培养、植根经济、服务社会的理念,是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平台,文化与经济组织交流、合作的纽带,省外同行、海外华人及国际友人文化交流融合的桥梁。

  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

  德国齐鲁文化促进会系经德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德国官方非盈利性机构。依照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法律,面向德、中两国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等部门搭建务实高效的德中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平台,根据两国发展需要不断推出与时俱进的德中文化经济交流项目与人文交流活动等。有效推进德中两国地方政府和德中企业间开展多元化、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全面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多层次深入互访达成的多项有利于两国互利、发展、双赢目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