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亚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走进潍柴 “时光长廊”中探秘创新动力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潍坊7月3日讯 (记者 孙小茹 曹涛) 7月3日下午,“向世界讲好山东故事——欧亚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山东行”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潍柴控股集团,参观潍柴科技展馆,了解作为中国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中的佼佼者——潍柴动力的自主创新之路和对外开放成果,感受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46年,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骨干企业。走进潍柴科技展馆,通过充满科技感的“时光长廊”,外媒一行了解了潍柴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展馆主展台的造型使用了与潍柴LOGO相同的圆形设计,主展台的圆形底盘还可以进行旋转,在后方配备了一个弧形大屏幕,不断滚动着相关产品信息,展示着各领域发动机的代表产品。

  在主展厅的右侧为终端产品展示区,包括商用车、工程车辆、船舶动力等。除了众多产品之外,展馆内以“创新引领 民族动力”为主题的展示墙,也通过直观的图文和数据,向参观者们展示了潍柴在创新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傲人成绩。

  多年来,潍柴以服务全球客户为初衷,不断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不仅在“丝绸之路”并购欧洲知名企业赢得先机,还在“海上丝绸之路”试水当地化制造。

  为促进中国与欧亚国家新闻领域交流与合作,向世界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6月30日至7月6日,中国外文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向世界讲好山东故事——欧亚国家新闻官员与记者山东行”集中采访活动,邀请来自阿富汗、巴勒斯坦、菲律宾、黎巴嫩、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等国家和地区的新闻官员和记者走进济南、淄博、潍坊、青岛参观访问,近距离感受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人文风情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