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八届“汉语桥”观摩夏令营首次访青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观摩夏令营(青岛站)于8月16日至18日在青岛举办。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巴基斯坦、利比里亚等世界5大洲122个国家的近150名营员参加活动,近距离感知青岛海洋文化、奥运文化、电影文化的独特魅力。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国家汉办的品牌项目,自2002年起至今已举办18届。活动旨在以语言竞技、文化交流为基础,加强中外青年学生互动,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走上这座“桥”的各国青年们,都是学习汉语的佼佼者,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地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同时也充分展现着各自所在国家和民族之美,未来也将成为传递各国与中国友谊的使者。

  

  为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搭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平台,加快推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不断提升青岛国际知名度,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动加强与国家汉办的沟通,积极争取到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汉语大学生中文比赛观摩夏令营,这也是“汉语桥”首次造访青岛。

  

  活动期间,全体营员先后参观体验了青岛奥帆博物馆、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贝壳博物馆、电影博物馆等,现场观摩体验了中国木版年画、剪纸艺术、剪影艺术、衍纸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近距离感受了青岛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尤其是青岛文化旅游推介和青岛特色文化节目表演,为全体营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新加坡的学员苏齐晶说:“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汉语桥’不仅是座‘知识之桥’,还是文化交流之桥,心灵沟通之桥,友好合作之桥。三天的青岛之行很短暂,非常期待下一次的青岛之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