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感受山东新动能·见证开放中国新愿景”外媒采访活动启动

  □记者 杜文景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9日讯 今天上午,“感受山东新动能·见证开放中国新愿景”外媒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在济南市舜耕山庄举行。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向参加活动的外国媒体记者介绍了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和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的有关情况。

  为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知和了解,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召开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报道社共同举办了“感受山东新动能·见证开放中国新愿景”外媒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来自美联社、美国合众社、德国明镜周刊、日本读卖新闻、土耳其通讯社、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等国际主流媒体。

  据了解,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举办,是商务部和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放大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效应,宣示中国对外开放坚定决心,推动山东深度融入国家开放大局和“一带一路”建设,把山东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境外知名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知名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等将参加会议。

  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是山东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举措,将助力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展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是“创新激发动能,合作促进发展”。目前,招展工作基本完成。产业展区和四个专题展区确定参展企业共261家,包括世界500强22家,中国500强14家,中国民企500强14家,以及众多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

  接下来的几天,外媒采访团将深入济南、青岛、烟台等地的跨国公司企业进行采访报道,在生产一线感受山东经济蓬勃发展的势头,感受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决心和信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