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走环翠,品味精致!2019中日韩新闻媒体环翠行活动启动!

  自去年以来,环翠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立足“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发展定位,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像绣花一样建设管理城市,推动城市形象、城市内涵、城市品质、城市生态和谐统一。

  “天和海那么蓝,空气那么清新,这里太美了。我要把这个城市的美好传递给韩国人民,吸引更多的韩国企业家来这里投资创业。”2019中日韩媒体环翠行第一天即将结束之际,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明权由衷的赞美。

  为全面展现环翠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建设成效,11月20日-21日,我区举办“行走环翠·品味精致”——2019中日韩新闻媒体环翠行活动,邀请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全国网络媒体,韩国世界侨报、韩国时事联合新闻社、日本新华侨报等中、日、韩新闻媒体约30家,以及部分网络名博大V,齐聚环翠,用文字和镜头记录精致环翠的魅力点滴,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媒体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环翠,了解环翠,爱上环翠。本次媒体行采访稿件将在全国100余家应用主流媒体发布平台进行发布。今天,环翠行的首站来到了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这个社区在精致治理、文化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媒体采风团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采风团先后考察观摩了望岛河游园、华夏城生态修复项目、中欧膜技术创新产业园、羊亭公园、新北洋智能工厂、王家疃村等地,每到一地都认真听取解说介绍,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录影,交流感受与体会。活动中,不少大V在微博上开始图文"直播",博主鲍迪克连发多条微博:东北村社区居然有个科技馆,最大亮点是这里的科普建设;精致威海之环翠区羊亭湿地公园,全长10公里,风景优美却完全免费……还有一些媒体记者则表示,在这里既体验到了民生幸福的“质感”,又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活力,精致环翠魅力无限。明天,媒体采风团还将到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威海创新园综合服务中心、中国油画小镇、12349居家服务中心、金线顶社区食堂等多地观摩采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