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书法品牌“元宫格”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

元宫格练字法创始人王恺在第23期培训班上为学员指点书法作业

  2020年1月1日,纽约时代广场人头攒动,人们注视着头顶大屏幕上的一位中国面孔和一句中文口号“让中国字好写,中国话好说”,此时无声胜有声。

  这家被央视“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扶持”项目选中的中国企业,并非制造业企业,而是一家文化企业,品牌创始人王恺和他的“元宫格”硬笔书法练字培训机构,来自书圣故里,中国书法名城——山东省临沂市。

  鲁迅先生曾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王恺表示,元宫格练字法从诞生之日起,一直把文化传播作为自己的使命,“让中国话好说、让中国字好写”一直是全体元宫格人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光荣理想。在浩瀚的华夏文明面前,元宫格也许是沧海一粟,但是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参与,离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书法教育对于中国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练习,也是一种文化的修炼、精神的陶冶。”在王恺看来,静下来,观察字的结构,认真书写中国优秀古诗词的过程,也是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专注力、树立文化自信的过程。

  2019年5月,曼谷理工大学与元宫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元宫格正式走出国门,开启了海外推广计划。目前,元宫格的脚步已经走过日本、韩国,新西兰、新加坡等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推广也在紧张安排当中。

  眼下,注重创新的元宫格正在进行行书、毛笔字领域的研发工作,高科技产品触摸练字平板也进入了专家论证阶段。从书圣故里发端,到如今“走出去”,“让中国字好写,让中国话好说”的元宫格,以推广中国优秀书法文化为己任,正逐渐拓展它的海外“朋友圈”。

  (稿件原载于2020年1月8日《沂蒙晚报》第9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