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文艺燃情斯里兰卡

  孩子们眼中因中国文艺点亮的光,是演员们心中的温暖

  青岛文艺燃情斯里兰卡

  

    □ 本报记者 陈巨慧 

  近日,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欢乐春节斯里兰卡南部行”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演职人员完成了四场交流演出任务,向海外观众展示了中华文化、青岛时尚。  

  在苏曼迦拉中央学院,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进行了首场演出交流活动,这也是中外文化中心“中华文化进校园”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本场演出以中国传统民乐为主,每一个精彩的节目,都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淳朴热情的孩子们围绕在演员们的周围久久不愿离去。威马尔科提哥达校长代表师生向所有演职员表示感谢:“这是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来自遥远的中国的文艺演出。中国,从此在他们脑海里有了鲜活的印象。” 

  “我曾带队在国内外演出过许多场次,但这一次在异国他乡的校园里,我被孩子们纯真的感情深深打动,他们是最好的观众,让我和演员们找到了表演的初心,艺术的魅力是无国界的。”歌舞剧院副总经理葛军说。 

  在汉班托塔港海运中心礼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为在异国他乡工作的中国人以及当地观众,献上纯正的中国风表演。民乐合奏、独奏、京剧、民族舞蹈和富有山东特色的吕剧表演,令中斯观众赞叹不已、掌声不断,也让在海外工作的中国员工,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出席活动的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说,这场演出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斯人民友好交流创造了平台,期待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中斯友好合作和传统友谊。 

  2020“盛世嘉华·春暖花开”在斯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科伦坡香格里拉宴会厅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和夫人、在斯华人华侨、驻斯中资企业代表及使馆工作人员共600多人出席了活动。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带来了古筝独奏《青花瓷》、双人舞《维族情》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还走进科伦坡视觉艺术大学音乐学院,与当地的师生互相交流,并上演了一台精湛的专业演出。传统的中国音乐、民族舞蹈和京剧表演,让斯里兰卡的文艺专业师生赞叹不已,他们也带来了当地传统的文艺表演,并在台上尝试演奏了中国的民族乐器。艺术搭起了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说:“我们用文化交流的方式践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倡议,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和歌舞,增进了中斯人民的互相交流和友谊。斯里兰卡孩子们眼中因中国文艺点亮的光,是歌舞剧院演员们心中的温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