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北加州山东同乡会与祖国在一起!原创公益歌曲《祖国知道》海外版将华美亮相,与国内版激情和声

  原创公益歌曲《祖国知道》近日在祖国大陆成功录制发布后,歌曲的海外版已圆满录制完成,即将向全球各地同步发布,《祖国知道》海外版,将以浩大的声势登陆全球互联网!

  

  《祖国知道》这首原创公益歌曲,是著名作曲指挥家、山东艺术学院李百华教授1月31日在机场从微信群里看到词作家林红前一日写就的歌词《知道》后被深深感动,他在飞机上迅速地将歌词谱成歌曲,先是在美国发起并统筹完成国内版本的录制,再由美国北加州山东同乡会组织湾区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和社团侨领倾情演绎,完成了《祖国知道》海外版的录制。

  

  《祖国知道》海外版得到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山东省侨联大力支持;由美国北加州山东同乡会、美中文化交流中心、文化视界网、山东爱乐民族乐团联合出品。

  

  11岁的Sofia是一位中意混血小姑娘,她是参与海外版录制并首个演唱的年龄最小的歌手,在和姐姐Isa一起接到录制任务后请妈妈教她们中文发音,并解释歌曲意思及歌词“你无畏生死---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时,数度哽咽落泪,她告诉妈妈:这些护士医生好伟大,很勇敢!她希望用自己的歌声向他们致敬!也真心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

  

  

  参加演唱《祖国知道》海外版的有:著名歌唱家、教育家高曼华、宋晓花、洪芳、刘晓菲老师、湖北籍社团侨领谭玥女士、湾区当红歌手安宇鹏、傅海鹰、意大利人Carlo、Isa、Sofia、老中青少十三位歌唱家及演员,山东同乡会孟毅军、Monica会长、绮悦女士也推掉一切工作,一起走进录音室。旧金山歌剧院签约歌唱家、山东籍男高音歌唱家白正义老师在繁忙的歌剧排练间隙也参与到录制中来。北加州万年青合唱团指挥,年龄最大的周国权老师已经七十六岁、黄厚斌会长也已七十二岁,凌晨三点完成录音工作后,他们积极参与录音录像,用满怀深情的演唱表达对祖国的思念与祝福。

  

  

  2月28日旧金山凌晨三点,《祖国知道》海外版录制完成!休息4个小时后又精神抖擞,早上9点大家又赶往旧金山金门大桥、艺术宫拍摄外景。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海外华人在行动!海外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祖国知道》国内版视频及新闻一夜之间通过“文化视界网”首发并传遍国内外各大网络媒体,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党报头条、人民日报海外网等6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转载,以及各大知名网站转发,传遍四面八方、好评如潮。

  《祖国知道》借助全球互联网的强大力量,传到美国旧金山,深深感动了太平洋彼岸北加州广大海外侨胞,他们纷纷表示,民族有难,大疫当前,祖国人民在战斗,海外侨胞也要与祖国人民同心同德,甘苦与共,决不能缺席!

  

  

  在李百华教授的倡议和精心编导策划下,与北加州山东同乡会孟毅军、张汝惟、徐庄、刘妍会长等著名海外侨领及国内文化视界网梁洪文董事长反复交流切磋,大家一拍即合,迅速组织了旧金山湾区知名歌唱表演艺术家,投入到公益音视频《祖国知道》的海外版演唱录制工作中。

  

  

  《祖国知道》海外版的演唱录制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与协调。

  刘妍会长担负起整个演唱活动的组织统筹工作,参加公益视频制作的每位歌唱家、捐款人都满怀期待的心情盼望着祖国疫情逐日消退,盼望百姓生活恢复正常,盼望祖国以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迎接明媚的春天。

  

  

  著名歌唱家高曼华表示:“我们要以深情的歌声,表达对国内战斗在抗疫前线勇士们的深深牵挂和敬意。《祖国知道》表达了我们广大海外侨胞的共同心声,我们要用歌声对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祖国知道》歌曲总策划、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先生,得知了海外版的演唱录制活动热火朝天地展开,非常高兴。他动情地说:“《祖国知道》海外版宏亮的歌声,与国内山东歌唱家‘十八勇士’的歌声隔空交汇,遥相呼应,激情和声!歌声唱响中美两国,尤如一个双声道的立体声,鼓舞着全球华人的力量,振奋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传送出中国必胜的信心!”

  

  

  

  为表达北加州山东同乡会的海外侨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拳拳之心,参加演唱的全体歌唱家和旧金山湾区的侨胞侨属,积极地向国内疫区伸出援手,捐出善款9600美元,北加州同乡会将于近日电汇山东省慈善总会。捐款人孟毅军、刘妍、秀敏、孙莎、潘锦英、Sam Han、徐庄、Jun Chang、Andy、Qiyue Ma、张汝惟、安娜、朱海东、孟庆国、静静、Xianchang Zou、金承书、Chen Stanley、Wendy Yu、王军、魏伟、吴存愉、Sam Sun、Chen Wang、伊庆江、刘金波、张键、董贵强、张秋平、谭黎华、Li Sun、Jeffrey Chao、李百华、李子、mingming、Lisa Gao、Wen Han Zhou、Grace、Jessie Liu等(按捐款时间排序),并在斯坦福大学广场激情四射地演唱抗疫公益歌曲,用歌声鼓舞人心、激励奋进!

  

  李百华教授说:“在目前疫情依然严峻的特殊时期,海内外歌唱家们发挥自身优势,传递正能量,为民族分忧解难的家国情怀值得铭记。我们携手并肩团结一心、勇敢前行,用歌唱家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眷恋!”

  据悉,在抗击疫情结束后,歌曲《祖国知道》将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搬上舞台,打造成一部记录、见证中华民族全民动员、出征抗疫、获得胜利的大型合唱舞台精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