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

  

  1月24日,省广播电视局在济南召开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认真履职、改革创新,舆论引导正确有力、创作生产生机蓬勃、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不断深化、阵地管理更加严格、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做好新形势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基本遵循,牢牢把握“守正创新”这一新方位和主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引导舆论、守好阵地、服务发展“三大任务”,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发挥独特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一要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在广播电视重大宣传上提质量、见实效。做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聚精会神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宣传。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点工作,推出一系列更具深度、更有能量的宣传报道。二要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在精品内容创作生产上提质量、见实效。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主题创作扶持引导,着力打造主题精品系列。继续实施“百部影视精品推进计划”,抓好重点电视剧、纪录片、政论片的创作生产,推进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实施好《山东省影视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三要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工程”,在加快行业优化升级上提质量、见实效。以互联网传播和新媒体生产为主攻方向,打造智慧融媒体。积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促进广电传统媒体迭代升级。做强广电网络,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不断提高广电网络承载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四要实施“改革推进工程”,在改革发展上提质量、见实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广播电视产业发展质量,推进济南、青岛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建设。扶持民营影视企业发展,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民营影视企业。积极组织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深圳文博会等重要节展,推动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五要实施“管理优化工程”,在阵地管理上提质量、见实效。把牢内容导向,严肃整治泛娱乐化、追星炒星、天价片酬、唯收视率等问题。加强安全播出工作,严格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强化卫星专项整治,严打非法广告,维护良好传播秩序。六要实施“公共服务工程”,在为民服务上提质量、见实效。巩固提升广播电视户户通成效,落实补贴贫困户接收有线电视服务、购买无线数字电视机顶盒所需经费,建立健全广播电视扶贫攻坚长效机制。推进省级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健全应急广播体系。

  会议强调,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深化管党治党,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作风转变、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杏林主持会议,省局领导谢宁、钟华、彭子良、刘国华、关卫华出席会议。各市广电行政部门、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省台、省广电网络公司、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山东教育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