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广播电视局揭牌成立

  10月31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并举行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出席会议并讲话,与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共同为省广播电视局揭牌。揭牌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昌文主持。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全省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组建省广播电视局,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作用,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强化宣传阵地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二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尽快制定实施机构改革工作方案,优质高效完成“三定”和人员转隶、工作交接等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坚强领导集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三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广播电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改革创新精神指导做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和经营管理,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党管媒体原则,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方向,把广播电视阵地管理好。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现新型主流媒体的整体转型,打造技术先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全国有重要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媒体大平台。善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高广播电视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行业资源整合、产业聚合、平台融合,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壮大广播电视宣传阵地。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新组建的省广播电视局是省政府直属机构,正厅级规格,归口省委宣传部管理。主要负责拟定广播电视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