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卫视:节目创新 亮点纷呈

  近年来,山东卫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强化节目价值引领,坚持以优质内容取胜,涌现出一批“正能量、大情怀”的优秀原创节目,取得较好宣传效果,日前受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扬。

  其中,《国学小名士》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采取国学知识竞赛的形式,寓教于乐传授国学知识,生动活泼传播传统文化,2017年首季播出后即引起强烈反响。今年,节目第二季在内容、模式、嘉宾、节目推广等方面迭代升级,深挖蕴藏在生活中的国学知识点,借用影视剧片段、网络歌曲等形式出题,邀请郦波等著名学者对题目进行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分析解答,同时通过爱奇艺、芒果TV、喜马拉雅FM等网络平台播出,起到了“让知识点活起来、让小名士火起来”的传播效果。《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均刊文对该节目点赞。“生态环保养成类”节目——《美丽中国》,选取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话题,邀请具有代表性的绿色环保人物现场讲述亲身经历,环保专家专业解析,青春观察团参与讨论,从不同维度呼吁全社会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努力建设美丽山东、美丽中国。节目视频在网络广为传播,截至11月中旬,“美丽中国”微博阅读量超过14亿次,微博粉丝达115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