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广电视觉科技VR党员宣教系统亮相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

  齐鲁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至25日,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联通5G,共见未来”为主题,逾三千名来自全球知名电信运营商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嘉宾莅临大会,数万人预约参观。

  会上,全国体量最大的VR内容提供商——山东广电视觉科技作为联通CloudVR战略合作伙伴,以VR党员宣教系统亮相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并受到广泛好评。

 《红色记忆》——全国首创VR党员宣教系统,基于虚拟现实技术,以创新的形式与手段让观看者足不出户便能“到”遍布全国各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党在各个时期的伟大经历和光辉业绩。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红色旅游成本高、边远地区出行不便、老龄党员行动不便、传统党建形式对年轻人吸引力不够等诸多问题,是对党建宣教工作的创新与补充。

  新技术是媒体融合的助推器,今年山东两会上,山东广电视觉科技联合山东联通首次运用了“5G+4K”技术,并在二月份闭幕的山东5G产业峰会上提供现场VR直播。全国两会时,联手华为公司、山东联通、北京联通,以VR+5G新形式报道全国两会,紧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重要论述,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5G+VR”直播的新形式,最终呈现给观众们的直播效果,既有VR空间的全景沉浸感,又能照顾到传统视频的收视习惯,全景式、多层次、多角度呈现现场盛况,使VR向“全息媒体”迈近。

  2019年是5G发展元年,山东广电视觉科技将把握时代脉搏,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向产业链合作伙伴,加快推进“5G+VR”步伐,努力运用新技术,打造VR新产品,共创5G新生态,共赢VR新未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