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护苗2019·绿书签行动”暨版权知识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4月25日上午,菏泽市“护苗2019·绿书签行动” 暨版权知识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万福中心小学拉开帷幕。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李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着重在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五个方面集中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启动仪式现场,高新区万福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东波为本次启动仪式发表致辞,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活动要求,积极争取市局支持,交流借鉴学习兄弟区县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组织开展好“扫黄打非”进基层、“版权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主动增强创新意识和版权保护意识。‍

  

  

  市文旅局局长尹慧萍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要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市场巡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努力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希望广大学生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成为“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菏泽市、高新区、牡丹区全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人员,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发放绿书签8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