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各市多种形式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济南市历城区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423日,济南市非法出版物销毁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中学隆重举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济南市文化市场执法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学生、教师代表作了发言。执法人员代表宣读了《拒绝有害信息·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省及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向东城逸家中学老师代表、家长代表颁发了《绿书签·护苗志愿者》奖牌及荣誉证书,向学生代表发放绿书签及绿书签笔记本。

  424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中学隆重举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中共历下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济南泉城中学学生共400余人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上,泉城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行动倡议书,与会同志为泉城中学绿书签志愿服务宣传队授旗,为扫黄打非手抄报获奖学生颁了奖,为学生代表发放了绿书签和护苗笔记本。

  424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扫黄打非·护苗2019”绿书签行动宣传周在山东书城启动。省和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化和旅游局、杆石桥街道党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胜利大街小学学生代表、业户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倡议书》,与会同志向获得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单位颁发了牌匾,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笔记本、发放绿书签并为护苗志愿者队伍颁发证书。

  419日,济南市历城区“2019全民阅读·书香历城暨绿书签行动在洪楼广场启动。省和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历城区宣传、文化和旅游、教育和体育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历城区明睿小学、省青年政治学院等院校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为学生代表发放了绿书签和护苗笔记本。

  425日,平阴县组织绿书签行动宣传启动仪式。省和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平阴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县直各中小学分管校长、部分学生代表、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并表彰了平阴县在省市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上的获奖学生,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活动期间,发放绿书签、宣传页、主题手抄报作品汇编等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套。

  426日,平度市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度实验小学举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平度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平度实验小学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上,平度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获奖人员及学生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图书及绿书签,参加人员集体进行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签名并观看了图片展。

  425日,菏泽市护苗2019·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万福中心小学拉开帷幕。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高新区党工委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万福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菏泽市及高新区、牡丹区全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人员,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发放绿书签8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40余张。

  426日,在东营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的绿书签宣传启动仪式上,主管部门与出版物发行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出版物发行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绿书签6500个,张贴散发宣传海报2200张,3500多人次参加了签名活动,赠送优秀读物2600多册,检查经营单位300余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1800册。

  426日,烟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芝罘区联合开展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暨扫黄打非护苗2019”“绿书签签名活动,共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800余件。活动期间,全市共张贴绿书签海报2300余张,发放绿书签”8300余个,开展签名倡议7场,参与人数2000余人,网络安全课进课堂78场,参与师生3500余人,在,16家网络媒体进行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宣传。

  426日,淄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淄博市暨张店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启动仪式在张店区举办。市、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情况,为文化志愿服务队授了旗,向群众发放了扫黄打非系列宣传品,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活动中还组织了集体签名并参观了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示。

  429日,枣庄市扫黄打非进基层推进会暨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在滕州市木石镇中心学校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等奖项,举行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横幅签名仪式和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