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查处280余起“扫黄打非”案件

  齐鲁网5月13日讯 2019年以来,山东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网”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各类制黄贩黄传黄活动,进一步清朗网上网下文化空间,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280余起,其中刑事立案20余起,依法惩治了一大批危害群众利益、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分子。

  胶州仲某“三进宫”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再度落网

  根据群众举报提供的线索,胶州市综合执法、公安等“扫黄打非”部门经缜密侦察、周密部署,一举将正在贩卖淫秽光碟的仲某抓获。43岁的仲某已经三进宫。2013年3月18日,刚出狱不久的仲某在广场夜市贩卖盗版光碟时被胶州市公安局查获,当场查获光碟1317张,经鉴定,全部为非法音像制品。2013年6月7日,仲某以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刑。2014年5月,不思悔改的仲某觉得贩卖黄碟来钱快,就在小区路边出售淫秽光碟,经群众举报后,仲某被抓获,当场扣押淫秽光碟242张。2014年9月23日,仲某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15年7月22日刑满释放。仲某出来后游手好闲,因为手头不宽裕,又重操旧业,再次从外地购进淫秽物品进行销售。2017年3月26日,胶州市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后,将正在贩卖淫秽光碟的仲某抓获,经鉴定,仲某所售的252张光盘均为淫秽物品。2018年3月29日,胶州市人民法院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仲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不得假释。

  聊城“萌妹子论坛”传播儿童色情视频,坛主被抓

  根据举报线索,聊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侦查发现,“萌妹子论坛”网站贩卖、传播儿童色情视频。经查,该网站管理员刘某, 2017年7月以来租用美国服务器,注册一个名为“萌妹子论坛”的网站,发展会员、付费会员,从其他网站上购买色情视频上传到其百度网盘内,把分享链接发送到“萌妹子论坛”网站上,供会员购买、下载、观看。2018年9月25日,刘某被逮捕。

  济南3人架设涉幼色情网站 传“黄”被判刑

  济南市“扫黄打非”部门以互联网为主战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网”专项行动,公安网警部门成功破获一起架设儿童色情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17年5月以来,郭某某等3人先后架设了多个涉幼色情网站,通过收取会员费牟利。2018年6月5日,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郭某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青岛2人网传淫秽漫画害人又害已

  漫画是青少年喜爱阅读的书籍之一,健康的漫画催人奋进,不健康的漫画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近年来,青岛市“扫黄打非”部门严厉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漫画、视频和信息行为,今年1月,成功侦破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漫画牟利案。经青岛市黄岛区公安机关调查,辛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租用服务器开设多个网站,通过淫秽漫画或图片吸引流量,从中非法获取广告费。上述犯罪嫌疑人开设的网站中有700余部网络漫画为淫秽物品。2019年1月24日,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处辛某甲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没收违法所得;判处辛某乙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没收违法所得。

  菏泽一在校学生传播淫秽物品被警方抓获

  按照“扫黄打非•净网2019”专项行动要求,菏泽市东明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近日在河北省南宫市警方大力配合下,一举将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2019年3月28日,菏泽市东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提供线索,有人通过在菏泽市东明县注册的网站涉嫌传播淫秽物品。东明县网安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专人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后经工作发现,该网站系河北省南宫市某一职业中专计算机系在校生李某所做,上传淫秽视频、图片1000余部。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