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为深入推进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建设,10月11日上午,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济南市第二文化馆召开莱芜、钢城、莱芜高新三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义祥,市文化执法支队、市文化稽查支队及三个区“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三个区“扫黄打非”进基层阶段性工作汇报。今年来,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推进工作。截至目前,三个区将辖区全部22个镇、街道,1076个村、社区的“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全部建立完成,有效促进了基层文化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靳磊充分肯定了三个区前期“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加快基层“扫黄打非”阵地和队伍建设,落实好基层“扫黄打非”制度和经费保障,紧密结合本地发展现状,因地制宜,形成完善的基层“扫黄打非”长效运行机制。同时,要强化基层“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途径,增强群众“不买、不读、不用、不传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自我约束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和维护基层意识形态稳定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靳磊强调,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是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有效途径,是维护群众利益并获得群众支持的重要措施,是保障“扫黄打非”生命力的根本方法,对促进城乡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城乡一体化监管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济南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作用发挥好,确保全市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当天,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向三个区的“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发放了制度牌匾,并来到莱芜区凤城街道吕花园社区,举行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揭牌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