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青岛市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近日,青岛市2020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以网络连线形式在区市设置分会场,各区市扫黄打非工作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人员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宣读了2019年全国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全省进基层示范点、示范标兵的表彰通报。市公安局、西海岸新区扫黄打非办、平度实验小学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敏锐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复工促生产形势,持续完善网上网下监控体系,搞好复工复产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清新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强化工作措施,通过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两大集中行动,加强技术监控和线下排查力度,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共同把扫黄打非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打造青岛市扫黄打非联防协作一盘棋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扫黄打非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要立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作为、因时因势调整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确保青岛市意识形态领域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