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主动作为 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近期,滨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以专项行动、专题宣传为工作抓手,积极履行基层站点工作职责,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滨州市技师学院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学院知行堂教育基地,定期为学生们举办“扫黄打非”知识讲座,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倡导全体师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尊重知识、拒绝盗版、健康阅读,共同建设书香校园。7月10日,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县老区人民广场开展“扫黄打非”公益性宣传活动,号召全县人民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社会现象,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现场通过在广场大屏播放“扫黄打非”专题片、发放宣传彩页、书籍等形式,向在广场散步的居民介绍“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以及如何快速辨别非法出版物的等,引导辖区居民和商户企业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号召大家一起投入到“扫黄打非”斗争中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居民和商户对“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和危害性有了进一步了解,受到广场市民的一致好评。沾化区泊头镇结合农村残垣断壁“三整一拆”工作,将“扫黄打非”工作内容融入建设农村主题公园建设。主题公园“扫黄打非”板块的建成,成为“扫黄打非”宣传的主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职责使命、工作重点等内容,让群众自觉抵制不良文化,营造积极高雅的文化娱乐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