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多部门协作打击 有力治理“黑广播”

  近日,德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上级转办线索,举报德州市存在两个频率为89.7MHz、97.3MHz的电台每天播放虚假医疗广告,疑似为黑广播。接线索情况后,德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人员协调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过现场监测,在德城区领袖天衢小区楼楼顶定位到FM97.3“黑广播”发射设备;;在德城区蓝水湾小区楼顶定位到FM89.7“黑广播”发射设备。执法人员当场查获“黑广播”设备两套。这两起“黑广播”案件均是不法分子通过翻越小区楼顶电梯井,将发射设备放置于电梯设备房,将发射天线架设于楼顶,并私自取电对设备供电,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提前录制好的不健康广告,采取假冒专家与患者热线交流方式,吸引听众并冒充正规台站骗取群众信任,销售假药。

  近年来,德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协同无线电管理、公安等部门不断完善监管举报机制,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第一时间迅速查处,主动曝光典型案件,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效果。市文化执法支队专门配备无人机用于高空侦查,有效解决了高层住宅小区内信号遮挡、反射导致定位不精确问题,提高了执法办案效率。全市共查处取缔非法电台案件57起,扣押非法电台设备57台,行政处罚2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