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深入开展“四不两直”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按照山东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示精神,落实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峰同志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关于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的部署要求,2021年1月中旬以来,济南市“扫黄打非”工作部门紧密结合全市实际,严格履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在坚决落实生产安全、防疫安全大检查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和文化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在春节到来之前将重大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全部清零。

  各区县“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对本地区、本领域、本系统风险隐患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全域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维护管理是否及时、风险隐患整改化解台账是否建立、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备、场所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内容。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问题整改,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检查组还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着重强调。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485家次,印刷企业139家次,打字复印店等其他单位88家次,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有10余家单位存在消防器材过期、消防通道堵塞或吸烟现象,检查人员已严格要求落实整改,并记录在案,将在今后工作中及时进行复查。1家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已对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