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举行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集中销毁仪式

  近日,青岛市集中销毁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启动仪式在城阳区举行,共销毁卫星电视接收天线(俗称“小锅盖”)、接收机、高频头及“黑广播”等设备5000余套。

  近年来,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以保障文化安全为总目标,大力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全面整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违法行为,积极推进无“小耳朵”社区建设,有效规范了全市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市场秩序。全市共创建了无“小耳朵”社区160个,查处非法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政案件100余起,打掉“黑广播”30余个。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着力抓好以下四个环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文化市场管理重点,充分发挥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研究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和无“小耳朵”社区创建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集中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广泛开展法律法规进社区、进住户活动,通过在小区张贴治理通告、与居委会物业等逐户讲政策、做工作等方式,切实搞好宣传教育说服工作,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促进社区文明和谐。三是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的优势,深入实施联动执法,积极调动成员单位工作热情,增强工作合力、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及时通报整治情况,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四是完善机制,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市、区(市)、镇(街道)、村(居委会)四级网络,提高上下协调、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要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对强制拆除用户将主动联系当地广电网络公司进行跟踪服务,让百姓看上合法电视节目,使广大群众通过整治明法规、懂政策、受教育、得实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