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查处一起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案

  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开展“净网2021”行动中,成功查处一起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案。2021年初,接上级交办线索反映,青岛市某网站涉嫌擅自开办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违规提供电视剧电影资源下载。对此,执法人员迅速对该网站进行远程勘验,固定证据后,执法人员联系当事人姜某某,先后三次对其进行调查询问,同时协调该公司依托的网络平台调取了后台交易记录。

  经查,自2018年8月至2021年1月,姜某某设立网站“光影使者”,未经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发布影视剧资料,分为首页、欧美、国产、港台、日韩、卡通动漫、电影、戏曲资料等多个栏目,共发布影视剧信息1615条,关闭前网民日均访问量约3000人次。姜某某从2019年10月至2021年1月,按照每部5元、8元、10元不等的价格,把相关影视剧有偿分享给网友,违法所得共计19094元。

  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规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于4月9日对姜某某作出了警告并处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行政处罚已执行完毕,该网站已关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