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多部门联合打掉一个“黑广播”违法团伙

  近日,按照“秋风2021”工作部署,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成功打掉一个“黑广播”违法团伙。

  2021年4月份以来,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不断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发射频率为95.8MHz“黑广播“,违法播放性药广告和淫秽不堪性体验的广播节目。经执法人员多次监测定位,发现该“黑广播”信号发射地点来自于济南市历下区旅游路附近的橛子山,具体位置不详。每当执法人员及车辆靠近橛子山时,黑广播信号立即中断,执法工作被迫中止。经分析研判,该“黑广播”播放方式应为“暗哨+蹲守”模式,山下“暗哨”发现执法人员或可疑车辆靠近橛子山,立即电话通知山顶“蹲守”人员携发射设备撤离。

  为推动案件侦办,市文化执法支队积极对接市公安、工信等部门,制定周密行动预案联合开展执法行动。4月15日晚上6点左右,当调频95.8MHz的“黑广播”信号再次出现时,联合执法行动立即启动,执法人员现场分成4个行动小组,从橛子山人迹罕至一侧开始进行地毯式搜索,最终发现该“黑广播”安装地点,当场发现并控制在该“黑广播”蹲守的不法分子曹某强,山下“暗哨”人员曹某磊潜逃。至此,成功将95.8MHz“黑广播”依法取缔。

  经上级鉴定,曹某强、曹某磊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目前正由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按照执法程序向公安机关移交此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