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图书出版发行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讲师团策划、编辑的《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图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进一步提升百姓宣讲的影响力,推动全省宣讲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参加“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宣讲比赛的稿件结集出版,并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开设专栏将相关宣讲稿件、宣讲视频同步刊发,供基层宣讲学习参考。

  参加比赛的百姓宣讲员都是各市、有关部门单位经过层层选拔上来的优秀选手,他们中有奋斗在扶贫攻坚一线、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第一书记,有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线企业员工,有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成绩的工人、农民、教师、警察、基层公务员……虽然身份不同,岗位各异,但他们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这个主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山东故事,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表达了全省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斗志,集中展现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通过生动具体鲜活的宣讲,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咬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从2019年3月开始,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六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8月28日至29日,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在济南举行。随后,在此基础上遴选优秀宣讲员组建山东省百姓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整个活动期间,共举办宣讲比赛1100余场,参加人员1.8万余人次,听众近25万人次;组织宣讲队伍400余支,宣讲人员3900余人次,开展巡回宣讲2600余场,直接听众超过80万人次, 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