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技革命与国家现代化研究丛书》历10年出版

  本报讯(记者刘蓓蓓)历10年撰著,《科技革命与国家现代化研究丛书》近日由山东教育出版社推出,并在京举行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该书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国科学技术研究领域高端学术出版工程项目等。

  《科技革命与国家现代化研究丛书》是继去年《中华大典·数学典》推出之后,山东教育社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密切合作推出的又一精品力作。丛书由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主编,共7卷,以意、英、法、德、俄(苏)、美、中等7个国家为案例,着力从全新视角研究和阐释科学革命、技术革命(工业革命)与国家现代化的关系及相关问题。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认为,这套书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推出,对政策制定者有非常好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在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看来,这套书选题具有前瞻性,体现出作者和出版社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担当精神。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这套书不仅能深化读者对科技革命与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还将为国家宏观决策和科技战略的制定提供学术依据,发挥科学思想库的独特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