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往前线的家书》有声书上线喜马拉雅

百篇催人泪下的家书,借助融媒传播链条不断延伸,感动万千读者用户——

有声书+英文版,让爱飞得更远

■《发往前线的家书》有声书上线喜马拉雅■英文版图书将在美国面世■候选第四届“奎虚图书奖”

  


  □记者 李丽 实习生 逯秋月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谢谢你的理解,期待归来与你共战高考”……3月22日起,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APP正式推出《发往前线的家书》有声书,面向数亿全国网友免费开放资源。网友在喜马拉雅APP搜索“发往前线的家书”即可随时随地收听100篇催人泪下的家书。

  《发往前线的家书》由大众日报联合山东文艺出版社共同策划推出,该书依托大众日报2020年2月发起的“发往前线的家书”融媒公益项目,精选了100篇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和亲友的家书通信,全书包括序言、纸短情长主题歌、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全名单、精选家书、大众日报记者前线报道、后记等,书中插图既有家书作者提供的原始图片,也有本报记者在抗“疫”前线发回的新闻图片,图文并茂,再现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

  “去年9月中旬在济南举办的首届中国(山东)文旅博览会上,有位大姐在我们的展台前,边看这本书边流眼泪,那一瞬间让我欣慰,这几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山东文艺出版社第二编辑室主任冯晖评价,“这是一本让人落泪的书!”

  “即使距离抗疫最艰难的时候已经一年多了,听到这些家书还是让我忍不住落泪。非常感人!”一位网友听到喜马拉雅APP上的有声家书后这样评价。网友“1505819uita”说:“看过这本书的纸质版,特别感人,说着朴实的话,做着伟大的事。”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自2020年1月25日我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以来,全省1700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一线。大众日报第一时间联合山东省卫健委,发起“发往前线的家书”大型融媒公益项目,以“家书”的形式,在后方为前方“战士”鼓劲加油,体现了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的深情大义,表达了全省各界人士对抗疫“战士”的支持鼓励。活动开始后,迅速在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以及省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中引起巨大反响,大众日报又联合腾讯新闻、人民视频将活动推向全国,全网总曝光量达2.3亿。

  在活动基础上,大众日报联合山东文艺出版社编辑出版了《发往前线的家书》,精心的创意、精良的设计、精美的制作,该书一上市就受到广泛好评,并入选中国文学好书榜10月榜单,入围第四届“奎虚图书奖”,被山东省图书馆永久馆藏。“发往前线的家书”融媒公益项目还荣获“黄河杯”2020山东文创大赛融媒体产品类金奖,入围全国党媒全媒体战“疫”优秀案例、中央网信办党的群众路线优秀案例、2020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等。

  目前,《发往前线的家书》已在各大书店以及当当、京东、淘宝等线上平台上架。从线下到线上,从图文到有声,随着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发布《发往前线的家书》有声书,更多关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群众可免费收听,从一本书中获得凝聚共识的力量,感受抗疫精神带来的强大的正能量。

  此外,本书也受到了国际出版社的关注,在山东文艺出版社的支持下,目前正在美国设计出版,不久,《发往前线的家书》英文版将上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