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院线电影《牛王》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10月18日全国公映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下午,援青题材院线电影《牛王》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开启了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在电影文化产业上的新征程,该片将于10月18日全国公映。

  援青题材院线电影《牛王》取材于“千牛万羊进山东”的生动实践,深情诠释了“阳信牛县,爱洒祁连”的山东阳信人的援青精神。讲述了藏族少年格桑为找回被装上运牛车的“牛王”,开始了一段祁连到阳信的冒险旅程。这是发生在中国第一“牛”县的一个很“牛”的故事,有真情、有温度、有力量。一部电影联结了山东、青海两个省,联结了阳信、祁连两个县,全景呈现了东西部协作共进、山东对口支援青海缔结的深厚情谊,用艺术的手法展现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用电影推介阳信,通过《牛王》这部电影,让更多朋友了解阳信,走进山东。影片无论从选题、拍摄,到演员、后期等方面都精心打磨。拍摄场景有一大部分在阳信,许多群众演员也是阳信人。用艺术的手段把阳信的牛文化、梨文化、古典家具文化巧妙地加以植入,进一步提升了阳信乃至滨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可以说是近年来山东省非常优秀的一部本土电影。是阳信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盛事和喜事,必将对阳信持续擦亮中国第一“牛”县品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赶超、创新实干,加快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牛王》由阳信籍导演李墨言执导,知名演员张国强、王大治联袂主演。青年演员亮月儿、尚馨、邢昀、宁南、张金成、儿童演员居·单增尼玛、许桐等担当主要角色。影片由阳信县城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信县融媒体中心、山东优亿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支持摄制单位是山东省对口支援青海干部管理组、中共祁连县委。联合摄制单位是滨州援青管理组。协助摄制单位是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水落坡镇人民政府、山东借箭牛业发展有限公司。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阳信台 霍向锋 杨柳 滨州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