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成立现代农业版权保护联盟——赋能品牌传播增强保护意识

潍坊市现代农业版权保护联盟成立现场。潍坊市寒亭区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为提升现代农业版权创新、保护、运用能力,推动全市版权事业和版权产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5月13日,潍坊市现代农业版权保护联盟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立。

  现代农业版权保护联盟的成立,是增强现代农业版权创新和保护意识,加强现代农业版权登记、保护、管理和运用的重要举措,必将开启现代农业版权保护和发展的新篇章。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潍坊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申请了130多项作品版权登记,涵盖西甜瓜种苗嫁接、生产销售、包装宣传以及西瓜文化等全产业链。智慧农业作物生长环境信息监测系统V1.0、郭牌六维联接、保温棚温度调节系统等20余项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事项被纳入版权登记保护范围。郭牌农业未来将借力农业版权保护联盟,赋能品牌传播,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寒亭区副区长刘阳说,版权是知识产权的核心组成部分,加强现代农业版权的保护,不仅具有现实意义,更具有战略意义。通过搭建系列服务平台,可以为联盟成员提供版权登记等服务,建立行业版权数据库,为联盟成员版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负责,主动与现代农业版权保护联盟沟通对接,全力支持联盟发展。联盟企业要在行业主管部门赋能和指导监督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和企业交流,不断推动联盟发展壮大。

  为助推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潍坊市目前已成立潍坊市教育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新闻出版传播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摄影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书画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非遗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高新技术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软件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工艺美术(黄金珠宝)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现代农业版权保护联盟共9个版权保护联盟。潍坊市纺织服装版权保护联盟也将于近期成立。十大行业版权保护联盟全部成立后,潍坊市将适时成立潍坊市版权保护联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