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纪录小康工程”地方丛书(山东卷)出版

  近日,《“纪录小康工程”地方丛书·山东卷》出版。丛书共5册,包括“全景录”“奋斗者”“大事记”“变迁志”“影像记”五大板块,从时间和空间、宏观与微观多维度入手,以点带面,书写了齐鲁儿女自强不息实现“小康梦”的纪实故事。

  “纪录小康工程”大型丛书分为中央和地方两个系列,《“纪录小康工程”地方丛书·山东卷》属于地方系列。丛书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推出,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画报社承担具体撰稿任务。整套丛书共5册,128万余字,分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全景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大事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变迁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奋斗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影像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全景录》通过紧盯“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的山东实践,全景呈现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实现全面小康的美丽山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大事记》以时间为主线全面、系统、客观地纪录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山东实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变迁志》着眼于就业创业、医疗、教育、住房等关乎民生的方方面面,体现着山东发展呈现出的“量”到“质”、由“形”到“势”根本性转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奋斗者》展现了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凸显出奋斗者们敢干敢为的榜样力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山东影像记》以影像方式纪录不同时期山东儿女接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画卷。

  丛书忠实纪录山东通过不懈奋斗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揭示辉煌成就和历史巨变背后的制度优势和经验启示。这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的历史巡礼,是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奋斗精神的深情礼赞。目前,丛书已入选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子钰 实习生 于典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