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救援有序展开

  11月20日下午,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11·19”火灾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救援情况,11月20日5时50分,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等10个工作组,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

  11月19日晚,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井下3306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1人被困,其他人员安全升井。

  目前,救援指挥部已调集兖矿集团、新矿集团、肥矿集团、淄矿集团4支救援大队、12支小队,共144名专业救援人员参与救援。井下救援人员已接近着火点,正在采取通风、降温、灭火等紧要措施进行救援,并调集井下灭火机器人、高泡灭火等装备进行灭火,用冰块进行物理降温,已运送冰块8吨。         

  济宁市及嘉祥县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全力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全力做好应急救援绿色通道保障,组织公安、卫健、应急等多个部门,抽调大批人员力量,确保从救援出口到定点医院道路安全畅通;全力做好医护力量保障,派出了14辆救护车和先进的应急救护设备、81名医护人员,5家定点医院已预留好床位;全力做好现场物资供应、电力、通信等所需的各项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家属接待服务保障,专门成立了家属接待组,由县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组成,对被困人员家属实行一对一的接待。

  又讯 11月20日晚8时,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11·19”火灾事故指挥部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指挥部根据领导批示和应急管理部工作组的意见优化了救援方案。一是决定地面安排2台千米钻机;二是论证压入式改成抽出式通风方式,以及利用距离着火点较近的3306联络巷作为救援人员临时中转地点;三是做好在3306中间巷布置水平钻机的各项准备;四是救援方案优化调整后经专家审定。

  目前,抢险救援正按照救援指挥部部署进行落实。地面钻机已到位1台,井下水基灭火器已开始使用,机器人已进入顺槽。另外4台侦察机器人正在运输途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