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记者8月17日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受13日以来强降雨影响,东平湖水位持续上涨,15日12时,戴村坝水文站出现本年度最大流量1690立方米每秒。经多次会商,山东黄河河务局于16日9时,将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据悉,为应对近日持续强降雨过程,东平湖于8月6日开闸泄洪。具体来看,6日8时,戴村坝水文站流量为230立方米每秒,东平湖老湖水位40.58米,当日11时,山东黄河河务局开启东平湖陈山口、清河门和庞口出湖闸泄洪。13日以来,黄河下游大汶河流域出现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东平湖水位持续上涨。15日12时,戴村坝水文站(大汶河向东平湖入湖控制站)流量达到1690立方米每秒峰值。17日7时,东平湖老湖出现最高水位42.35米,超警戒水位0.63米。目前,水位正在缓慢回落。

  在东平湖防汛工作关键阶段,山东黄河河务局连续进行会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当前小浪底下泄流量较小的机遇,尽最大努力做好东平湖泄洪各项工作,做到应排尽排。

  按照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山东黄河各有关单位将密切跟踪雨、水情,强化分析预测,做好会商研判,提前预筹措施。同时,按照巡堤查险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好防洪工程巡查防守,做好浮桥的管理与涉水安全管理等,确保山东黄河和东平湖防汛安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