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追踪|泰安一企业非法储存、经营气体被顶格处罚15万元

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泰安市岱岳区一企业非法经营气体的问题,经检查,该企业非法储存、经营气体,被处15万元罚款。

节目播出后,泰安市、岱岳区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山东省应急厅成立4个专项督导组赶赴有关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省应急厅厅长赵豪志带领第一督导组立即赶赴泰安市开展督导检查。

86.jpg

9月12日晚上11点多,记者在泰安远达气体有限公司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非法储存企业的储罐进行依次查封。

检查发现,泰安远达气体有限公司新建的氧气等四个储罐安全设施未经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且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新建的储罐中充装氧气、氩气、氮气、二氧化碳1000 瓶,并对外进行经营销售,销售收入3.15万元。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认为,通过现场来看,企业违法的事实比较清楚,要求泰安市成立执法检查组,对事件进行处理,对这个企业的处理一定要严格处理、顶格处理,尽快提报处理结果,同时,处理的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我们立即下达了相关的文书,对这个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另外,根据山东省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处罚自由裁量权,处以12到15万(罚款),我们计划处以15万的处罚,另外没收相关的违法所得三万多元。”泰安市岱岳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刘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节目中反应的泰安市岱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群众咨询时敷衍应付、态度粗暴问题,泰安市及岱岳区应急管理部门在节目播出后,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泰安市岱岳区应急管理局两名工作人员被停职检查。

“说明我们局党组对工作人员的管理有缺失,也暴露了我们管理方面的问题,我们在全局系统,迅速开展局机关作风整顿大行动,这个行动也是结合了我们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教育活动一并开展。”泰安市岱岳区应急局局长郗树忠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