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追踪∣鲁轻酿酒破产清算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获职工通过

  齐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何则伟)第23期《问政山东》曝光了山东一些僵尸企业拖欠职工工资、社会保险等问题,目前,鲁轻酿酒已召开职工大会,并通过了解决方案。

据第23期《问政山东》报道,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被划转到了省管一级企业——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省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该公司曾经想要申请破产,但没能成功。2002年7月份停止经营以后,公司想注销,但由于有债权债务无法注销。

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职工代表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公司经营到2001年就是比较困难了,2002年7月份就停止经营了,停止发工资,2004年2月份停发养老保险。

节目播出后,省国资委对此事督导省国投、省资产管理公司整改,这几天,鲁轻酿酒主管单位省资产管理公司召开该企业职工大会,审议破产清算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15名职工全票表决通过了方案,并在决议上签字。

“安置内容现在给职工的就是几块资金,一块是经济补偿金,再有就是医疗保险,还有一块是他们的住房公积金。”山东省资产运营管理公司党委委员戚福成表示。

随后,鲁轻酿酒公司破产清算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在省资产运营公司党委会和总经理办公会通过,并上报省资产运营公司上级单位山东国投公司审批。

山东省鲁轻酿酒原料总公司职工代表赵学范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主管单位能在短短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把安置方案落实到这个程度,他们职工感到很高兴,效率还是比较高的,希望主管单位尽快落实职工安置方案的有关内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