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周整改到位!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11月7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播出第35期,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接受现场问政。节目中反映了省内部分地区存在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违规生产药品制剂、违规加工销售中药饮片、违规售卖隐形眼镜和化妆品销售乱象等问题。

  590213544605084483.jpg

  节目结束后,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召开整改会议,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山东省药监局主要领导、省内16市市场监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悉数到场。会上,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成立6个督导组,立即赶赴问题一线。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产品、涉事企业,进行现场督办,一查到底、坚决打击。会议强调,《问政山东》栏目为药品监管工作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提供了契机。各市市场监管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监管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雷厉风行、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加强药品监管工作。

  “我们连夜发出通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天一调度,确保节目中曝光的问题,一周之内全部整改到位。对不合格的产品坚决退市。不合格市场主体,坚决拉入黑名单。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对药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摸排整改,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桂敦山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

  目前,闪电新闻记者已跟随督导组赶赴现场,将随时发回最新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