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泰安城管直面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10月28日,泰山区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书记李伟(左)代表社区居民给泰安市城市管理局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本报记者 姜言明 刘培俊

  10月28日,泰山区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书记李伟代表社区居民给泰安市城市管理局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广生泉社区夜间无照明设施,光线黑暗,给居民进出造成很大不便,也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应居民要求,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本着为民服务的热忱,根据社区实际,仅用六天时间,就为社区新安装路灯11基,其中浇筑基础立柱安装8基,借用护栏立柱安装3盏,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为表示感谢,李伟代表社区居民给市城市管理局送来了锦旗。

  “现在路灯安上,灯也亮了,真的非常感谢市城市管理局。”李伟告诉记者,了解社区的困难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非常重视,专门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视察,并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施工。

  此外,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还为社区专门配备了17个蓝色餐厨桶、5个红色有害桶、5个灰色可回收桶等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目前,分类桶均已送达到位。

  街区吹哨,部门报到。这只是深化党组织、党员“双报到”,筑牢共同体的一个缩影。9月30日上午,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桂平同志带领局党组部分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到广生泉社区报到,现场调研社区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进行了现场座谈。

  在广生泉社区服务大厅,吕桂平同志填写了党员报到联系卡,并详细了解了社区的各项服务项目,随后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当了解到广生泉社区在垃圾分类、社区部分路段路灯建设方面存在困难时,现场安排环卫处、路灯所与社区进行对接,及时为社区提供技术、设备等各方面的支持,帮助社区解决困难,尽早让社区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转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该干的。”吕桂平说到,宗旨就是要着力解决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仅体现于此。10月30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接受了《工作落实面对面》现场问政。节目结束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立即召开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照单全收,全部认领,成立问题整改专班,抽调行政执法支队、指挥调度中心40人组成8个工作组。

  整改落实会结束后,吕桂平第一时间到达岱道庵路彩虹花园东侧污水外溢现场,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为市民着想、全力解决市民的烦心事,当好城市管家。结合曝光问题,举一反三,对城市管理各类问题进行一次全方位排查,着力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短板,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打造山水生态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运用数字化指挥调度平台,调度8个工作组立即奔赴各县市区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落实问题整改。

  针对节目中所曝光的问题,宁阳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截至11月1日上午已整改到位。并针对扬尘、油烟、露天焚烧等大气污染方面存在的问题,宁阳县将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彻底整治,坚决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10月30日下午,市民在融媒体平台反映的肥城市高新区王瓜店镇和乐超市污水外溢一事,已疏通解决;南关大街路灯恢复照明,乐园街、迎春路占道经营已清理。岱道庵路污水外溢现场已开始开挖沟槽。

  到11月2日,高新区对渣土堆已覆盖、工地违规施工已解决。其它曝光问题正按要求加紧整改,工作组将持续督导,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