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节目后青岛召开专题会议:立说立行迅速整改 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昨晚播出第54期,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率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参加了《问政山东》的直播问政,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与履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关问题,接受现场问政。这也是《问政山东》节目开启问政16地市后的首期。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直播结束后孟凡利率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立即召开了整改部署专题会议,会议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坚决做到“不贰过”。

  本期节目主要针对青岛市在人才政策落实、生态环境整治、大货车违法超载超速、农村饮用水、医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直播问政。

  在会议上孟凡利表示,节目中反映的问题令人深受触动。青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反省、高度重视,对这些问题要逐一落实责任,由市政府各位领导带头,迅速行动、立即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实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节目暴露出的问题为突破口,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开展问题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扎实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出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以最快速度完成,真正建立及早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同时,会议上还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企业需求,聚焦经济与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推进工作作风大整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