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追踪|日照高新区:马上办立即干 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

  6月9日晚,2020年第1期《问政日照》“营商环境”专场播出后,山东省日照高新区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对涉及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措施,立行立改,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优质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再出实效。

...

《问政日照》“营商环境”专场

  针对电视问政中暴露出的业务承接不到位、人员到岗滞后等问题,高新区深刻反省、认真自查、深入自纠,并明确,区划调整不是借口,主动对接、及时承接才是硬道理。专题会议上明确,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主动与市、兄弟区县审批部门对接,确保能办的事马上办、不能办的协调办,并将办理流程通过报纸、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发布,杜绝“两头跑,两不办”现象再次发生。

  下一步,日照高新区将以此次节目反映出的问题为突破口,在全区范围开展问题大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逐条分解,细化至单位、具体到人,实行对照清单销号管理,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以最快速度整改完毕。

  日照高新区由问题入手,将立即在全区开展“为民为企、优化服务”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让“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落到实处,擦亮“服务质量”金字招牌。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群众诉求、企业难题采取专人服务、一帮到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稿件原载于2020年6月10日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