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相隔百余公里 物流点落户沧州不选德州 市长:知耻而后勇

   7月9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58期,德州市政府接受问政。

  在河北省沧州市佳兴物流园内,不少物流商户负责人表示,原本直达德州的物流点较多,但是现在只剩下4家,原因是直达德州的物流成本要比其他地方高。

  根据2020年沧州市最新限行公告规定,沧州市南绕城道路以北、西三环以东、北绕城道路以南、经八路以西区域内的外环道路限行,并没有设置市区内部限行的二类区域,限行过境沧州市中心城区的车辆可以就近选择普通国省道绕行。据货车司机介绍,绕行距离仅为5公里左右。而一辆长期从沧州跑德州的车主表示,为了到达德州的九达物流园,需要绕行50公里以上。

  佳兴物流园的一位物流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曾经去德州考察过,并准备在德州开设一个物流点。然而经过一番实地考察之后,他最终选择了落户沧州,改成了专运大连的货物。并表示,地方的政策对物流的影响太大,在德州实在是干不下去。

  同样是限行,沧州只有一类限行,德州却又多了二类限行。对于节目中反映的情况,德州市市长杨洪涛表示,下一步将会对标沧州,见贤思齐,知耻而后勇,主动调整限行区域和限行时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