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追踪|学校建成了路却没通 管委会主任:聊城一中断头路10月底完工

  7月26日打通断头路,是聊城市政府近几年工作目标。然而,在聊城一中新校附近,就有一条断头路,近4年了,至今都没有打通。

  7月23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0期,节目直播问政聊城市政府,曝光了聊城一中新校2017年9月1日建成启用后,市政配套道路至今仍然没有完成。学校周围道路没有打通,车辆无法分流,造成家长接送孩子排成长龙,进来不易,出去更难。

  

  断头路问题曝光后,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由聊城市副市长成伟带队成立问题整改督导小组,就断头路施工停滞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

  

  督导组赶到现场后,首先对整个路段进行了详细地实地调查。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广鹏说:“ 学校南门前的路已经贯通了,学生往西走没问题,就是往东走不通,北门这条路也完全修通了,也没问题,就是往东走没有修 。”

  

  经过反复调查和技术人员的测绘,影响整个环形道路通行的距离大概有700多米,其中一部分路段是上一家施工方剩下的半拉子工程。“因为原来的施工方资金链断裂,我们现在是财政出资,抓紧时间招标建设,7月27日就要进入招投标程序,确保在10月30日之前全面完工。”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广鹏告诉记者。

  因为整改施工场地就在学校周边,考虑孩子上学安全的问题和噪音问题,督导组也给出了建议。聊城市副市长成伟表示:“我们会通过施工安全警示牌、家长微信,提示家长孩子接送过程中注意安全,同时我们做好施工噪音的减少,保障学生在学校里安静的学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