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政务服务存在短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18日之前问题事项将全部整改完毕

  月13日晚7:00,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63期,滨州市政府接受问政。

  节目中的看政务、补短板数据大体检环节中随机选取了40个涉及企业民生的政务服务事项,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对滨州市进行检索分析发现,在“到办事现场次数”方面,滨州市有 “公路建设项目设计审批”等6个事项的跑动次数均在2次以上,排名全省最后一位;在“承诺办结时限”方面,滨州市有“工伤认定”等10个事项排名全省后三位;在“可否网办”方面,“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等9个事项无法实现网上办理,而全省其他绝大部分市均已开通网上办理功能。

  

  针对节目中反应出的问题,14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滨州市政府督导组来到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了解情况,督导整改问题。

  

  

  督导现场,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问政节目结束后,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经对节目中反映的“到办事现场次数”、“可否网办”、“承诺办结时限”三大类25个事项进行了梳理研究,并组织问题事项涉及的11个部门召开了问题整改落实会议。截至目前,11个部门均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正在分头进行事项要素梳理和流程优化工作。18日之前,问题事项将全部整改完毕。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董希国坦言,出现问题的原因,一方面是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没有与省内先进地区横向对比,认清差距。另一方面是工作标准不高,思想保守,谨慎有余,魄力不足。对形势预判不足,工作节奏慢,计划性不强。

  

  下一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问政山东》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通过加强与省级、其他市的沟通联系,强化市县联动,对全市8659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具体要素进行整改,全面对标全省先进,进一步提升网办能力,让人民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