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丨930米断头路修了8年,何时通车仍“不好说” ?东营市淄博路沿线居民发问:不丢人吗?

  8月27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65期,东营市政府接受问政。淄博路是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连接着东营市垦利区与东营区西城。2014年底,淄博路东营区段实现了通车,道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然而,在淄博路垦利区段,道路却是泥泞不堪坑坑洼洼,路边随意堆放着建筑垃圾,还有尚未拆除的围墙阻挡,无法通行。

  附近居民纷纷反映,断头路附近有三四个小区、一所学校和几家企业,从淄博路垦利区段绕行北侧的安园路,再绕回到淄博路东营区段是沿线市民前往东营市主城区的最近路线,但由于人流量很大,安园路时常有堵车的情况。从地图上可以看到,这条断头路两头的直线距离约为930米,而绕行安园路却要走3.1公里。

  不仅需要绕行多跑路,在沿线居民看来,由于淄博路断头处没有明显的标识,过路者很容易迷路,路人的频繁问路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在垦利区人民政府网站上,从2014年开始,政务留言板上有大量关于淄博路西延项目何时修建的提问。2014年,郝家镇政府的答复是正在积极做迁建工作。2016年4月,郝家镇政府又作出答复称“该路段有建设计划”,但是在2018年3月份的答复中,郝家镇政府又表示“暂无此项计划”。2019年10月份,镇政府承诺“淄博路于2020年12月30日前竣工完成”。然而正当沿线居民期盼着淄博路年底竣工的时候,今年6月份,郝家镇政府又给出了“此路段暂无修建计划”的最新回复。

  这段不到一公里的断头路,到底何时才能修建完成呢?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做着工作,(什么时候能通)这个不好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