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山东·追踪】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已由体育局托管

  《问政山东》节目报道了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因训练场地等因素发展受限的问题。那么问题解决的怎么样了呢?淄博市成立督导组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了解到,因为蹴鞠足球俱乐部投资商出现资金链断裂,因此无法承担训练基地的后续建设。目前,俱乐部已经由淄博市体育局整体托管。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 高义波 

  我们整个的这个运营,我们今年做了个预算是1700万,截止到目前我们1000万的资金已经到位了,其余的资金我们根据工作的推进来及时地拨付。 

  虽然淄博市体育局已经接手,但根据市场化原则,训练基地将在合作方接手后开始筹建。目前,淄博市体育局正积极对接意向接手合作方,争取在年底之前有一个结果。 

  眼下,蹴鞠俱乐部正在备战即将打响的中乙联赛。为了保证训练质量,训练基地建成之前,淄博市体育局优先保证其备战和生活。 

  淄博市副市长 宋振波 

  一个就是提供保障条件,保证球队能够正常训练。今年我们要托管,而且今年一定要保障他们能参加比赛,一定要保证他们打出比较好的成绩。学习外地经验,逐步形成市场督导、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这种运行机制,保证这支职业化的球队能够健康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