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追踪丨泰安市宁阳县被破坏的山体正在修复 非法洗砂点已被取缔

  近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9期,泰安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曝光了泰安市宁阳县华丰镇胡家庄村附近盗采砂石、蒋集镇西周村洗砂非法排污的问题。25日上午,泰安市组成督导组到现场督导整改。

  

  在泰安市宁阳县华丰镇胡家庄村,记者看到,现场有两台挖掘机正在对破坏的耕地进行复耕。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在督导现场作出要求,“按照耕地的要求修复,只能比原来好,不能差。”督导组承诺,复耕工作在一天内完成,山体和耕地整体的规划方案在五天之内完成。

  

  随后,督导组又来到蒋集镇西周村,现场已经没有了节目中曝光的来来往往运输的大型车辆,一些大型的洗砂设备也已经全部拆除,砂上面已经覆盖上了一层绿色的防尘网。据了解,现场的砂子大概有13万方左右,管理方山东鲁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辛佩勇向督导组介绍说,为了提高环保的要求,明天下午之前,将再在这些砂子上面覆盖一层防尘网,整个洗砂点被依法取缔,之后一段时间,这些砂子将进行暂时封存。此后,宁阳县相关部门和山东鲁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在一个月内,共同完成一份处置方案。

  

  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表示:“下一步,不管是宁阳县还是泰安市,都要举一反三,坚决依法合规推进各种项目,确保我们的生态环境和耕地不能受到破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